丐秀

「想当初认识小霜的时候她还这么小,」丐姐用手在自己的腰部比划了一下,「整天追着我要切磋,输了又自顾自的生气,每次都还要我再拿糖葫芦哄她才肯理我。」

「想不到啊,一下子她也要嫁人了。我这个人也不太会说话,就让我敬新人三杯吧。」她拿起桌上的酒杯,对着面前的新人高举。

「第一杯,敬妳和他,永结同心。
第二杯,敬妳和他,琴瑟和鸣。
第三杯,敬妳和他,白头偕老。」

恍惚间,她似乎又看到那个方过及笄之年的女孩拿着刚从师父那儿领到的扇子,带她到秀坊里最大的桃花树下要跳舞给她看。漫天花瓣和被她动作带起的粉色衣裳,豔红的扇子时不时遮住少女上了淡妆的容貌。她说:「像妳这么凶的姑娘谁敢说要保护妳啊,还不先被你的棍子教训一顿。所以啊,以后妳就把自己都讬付给本姑娘吧!」眸子里闪着光芒,很亮、很清澈,嘴角微微勾起的弧度通通烙在了丐姐心底。

那时的她觉得,那便是这辈子最美的风景了。

后来她们行走江湖,一人在前头奋勇杀敌,另一人在后头护她性命。谁知,一阵马蹄声突然闯入两个小姑娘生活里,顺便带走了生命里那一抹淡粉。

再后来,也没后来了。

「这样一看那狗策倒也是人模人样的。」丐姐仰头饮尽手中一大碗酒,小声的嘟囔着,「要是他敢欺负小霜看我还不带白凤啄死他!」

再斟满,上等美酒却索然无味,看着她身上大红的嫁衣,竟觉有些刺眼。

「最后一杯酒,敬妳。祝妳从此有人护、有人疼,不用跟着我四海为家、安安心心当妳的将军夫人。」

评论
热度(5)
© 七月八 / Powered by LOFTER